二高新闻
首页
>qt电子游戏>二高新闻

温州市直高中通用技术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二高网络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温州市直普高统管后首次通用技术教研大组活动在我校实验楼微格教室举行。参与本次听评课活动的教师有我校技术组教师、以及来自市直(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洞头区)各兄弟学校的三十多位通用技术教研(或备课)组长。

我校郑立煌老师展示了必修1《qt电子官网平台》一课。在教学过程中,郑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引入,以“马岩松设计鱼缸”为脉络,环环相扣,引导学生逐步理解问题的来源。发现问题的途径方面,以“早期飞机震颤”现象为案例,循循善诱,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意识。整堂课充分展现了二高年轻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学生的积极参与,也展示出了二高学子的良好素质。

来自温州二十二中的武威老师展示了连接件专题课,武老师作为刚转学科的资深老教师,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氛围活泼。从合页的结构入手,再到各种插销的讲解,课堂形式新颖,教学内容朴实,对高三老师的选考复习具有很高的参考意义。

研讨环节,温州十四高的李晓淼老师对2018年11月份的通用技术选考卷做了解析,从试题特点、难度分析和复习对策三个方面作了阐述。温二十二中的刘强老师从教研组长的角度,梳理了十年来在引领组内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的策略和技巧。最后温州市教研院通用技术教研员郎建华老师对三区高中合并后的各事项作了安排,要求各校教研组长回校后紧抓学科教学质量,紧跟省内教育发展方向,积极组织组内教师开展STEM教育教学实践。



qt电子游戏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qt电子游戏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